疫情之後全台興起偽出國的風潮,不管是住宿、餐廳或是景點,越不像臺灣的地方越受歡迎,小豬也趕上流行體驗了一次偽出國啦!

不用跑到山上或海邊,就在台北市中心,鄰近民權西路站&中山國小站,沒車低預算也能輕鬆出遊的——台北燦路都大飯店。

サンルート5

燦路都(ホテルサンルートSunroute Hotel)是日本的連鎖商務飯店,台北燦路都是唯一的海外分店,標榜「在海外也始終如一的燦路都溫馨款待」,聽說疫情前很受日本商務人士的歡迎喔!

文章標籤

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津山市位於岡山縣的東北部,從岡山站搭乘JR約需1~1.5小時。JR的購票與搭乘方式在任何地區都大同小異,可參考這篇【四國旅遊】景點//丸龜城.日本100名城/十二天守閣

與岡山有段距離,鐵道博物館(津山学びの鉄道館)非常有名,據說保存了日本第二大的扇形車庫,平時吸引很多鐵道迷到訪。小豬單純只是放假想出去走走,但岡山倉敷等熱門景點又去太多次了,加上非常非常想吃炒烏龍才選擇到津山。因為是臨時起意,也沒查清楚鐵道博物館的休館日就一股腦地衝去了:P,鐵道博物館的詳細資訊請參考官網。去的時候大多景點都休息,所以只有在外頭拍照、散散步,不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炒烏龍,還是很滿足的~所以就簡單記錄下悠閒的津山一日遊囉!

 

 

文章標籤

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一篇說完萍水相逢的客人們,今天來聊聊朝夕相處的同事們。

小豬工作的飯店在四國地區的香川縣高松市,高松之於大阪,大概是苗栗之於台北吧。從市中心騎腳踏車約10分鐘,就能到杳無人煙的農地或小漁港,是一個步調相對較慢,沒那麼擁擠的地方。可想而知,大部分的本地人平常沒什麼遇到外國人的機會,甚至是長時間相處了。前公司上上下下約900人,包含正職和契約社員,外國人不到十個,其中還有約半數的另一半是日本人。初次見面的日本同事看到小豬讀寫日文的第一反應都是,「読めるんだ!?(你看得懂啊!?)」「字も書けるんだ!?(原來也會寫字啊!?)」,讓人哭笑不得,大家到底以為我是怎麼到日本工作的

雖然櫃檯的同事們大都很友善,工作環境還算舒服,但和其他部門打交道的時候,還是遇過不愉快的事情。

小豬剛開始站櫃檯的時候,有一個台灣人學姊在,中午我們會常常一起吃飯,員工休息室只有我們兩個人在,我們也就很自然地用中文聊天,兩個台灣人碰面聊天還用日文也很奇怪吧?有一次我們照例邊吃邊聊的時候,宴會部門的經理進來休息室投飲料,我們和他打招呼之後聊了幾句,他就坐到另一頭邊喝邊滑手機了,我和學姊繼續聊天。突然,經理就走過來說,「中国語やめろ!(你們不准再說中文了!」我們倆抬頭愣住了,經理開始滔滔不絕的說教,大意是「在日本就該說日文,說中文永遠不會進步,我現在說的話你們也聽不懂吧?你們還不練習說日文嗎...」等等,兩個人被罵一頭霧水,但最後還是回答「そうですね。分かりました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(說的也是呢,我知道了,謝謝。)

文章標籤

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既然第一篇從逃離開始,就讓這個系列繼續負能量下去好了哈哈哈,來聊聊在日本遇到的歧視體驗吧。

整體來說,日本對「亞洲面孔」的外國勞工要求特別高但又不太友善的(我想臺灣的情況也差不多),小豬在日本生活的時候,常感覺似乎黃皮膚黑頭髮生來就應該要會講日文,同樣身為外國人和身為日語學習者,亞洲人敬語說得再順都沒什麼大不了,講不好卻會被白眼,但頂著濃眉大眼加彩色頭髮的洋人隨便說兩句「はじめまして、よろしく(初次見面請多指教)」、「おいしい(好好吃)」、「こんにちいは(你好)」,日本人也會用力鼓掌大讚日文講得真好。

或許你會說,外表又看不出來,只要日文說得好就不會被發現是外國人,怎麼會被歧視?

別忘了,大部分服務業的工作都是要掛名牌的。從藥妝店、便利商店到餐廳、飯店,除非你姓「林」、「關」這種日本也很常見的姓,不然馬上就暴露了自己是外來種。「いらっし…(歡迎...)」還卡在嘴邊沒說完客人扭頭就走,甚至連證明自己的機會都沒有。

文章標籤

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倉敷グローバルホテル(Kurashiki Global Hotel),距離倉敷車站步行2分鐘,單人房含稅3900日圓元起,有電視、獨立衛浴&空調+全館wifi,黃金地段又設備齊全,CP值還不錯,不過要注意房間真的超~級~小~!帶大行李箱的朋友直接跳過吧

圖片15.png

倉敷站只有一個改札口,出來後往南口走(往北口可到outlet)

圖片1.png

文章標籤

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倉敷青旅 (2).png

Hostel&Bar CUORE KURASHIKI,距離倉敷車站走路約15分鐘,在小巷子裡面有點不好找,但晚上非常安靜,離倉敷川也近,住這裡就可以一次欣賞到美觀地區白天和晚上的景色囉!

小豬第一次到岡山玩的時候就住在這裡~

地下一樓是餐廳+酒吧,Check-in也是在地下一樓喔,小豬到的時候找不到櫃台在路邊徘徊了一下:P

文章標籤

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吹上亭栗林館,位在栗林公園東門的對面

ritsurin.png

帶朋友到栗林公園時無意中發現的小店,逛完之後肚子餓,一出東門看到對面門口大大的「うどん(烏龍麵)」旗幟,就直接進去了

ritsurin (9).png

文章標籤

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岡山城因天守閣烏黑的外觀,放在日本眾多的城池中辨識度特別高,一眼就能認出來,加上屋簷上的金鯱(金の鯱:傳說中虎頭魚身的海獸,古人認為能保護建築避免火災,常被放在天守閣),又被稱為「烏城」或「金烏城」

戰國時代在豐臣秀吉的支持之下,由宇喜多秀家(うきた ひでいえ Ukita Hideie)建造,於慶長2年(1597)完工,前後共花了八年。昭和20年(1945)因空襲而燒毀,現在看到的天守閣是昭和41年重建而成

距離岡山車站1.8公里,從JR岡山站步行25分鐘,或搭路面電車5分鐘到「城下」+走路10分鐘

okayamajyo (1).png

文章標籤

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這篇要介紹的是高松往返岡山的交通手段——マリンライナー(Marine Liner),快速直達列車。車程約50分鐘,票價有三種,分別是普通自由座1550日圓、普通對號座2080日圓、商務座位2550日圓

小豬在高松工作的時候把岡山當後花園跑,一年下來搭了不下二十次吧XD,因為高松是起站所以通常任何時候搭都會有位置,但再分享一個更能選到理想座位的小撇步!

高松出發的Marine Liner在發車時刻的前5分鐘左右就可以上車了,所以早5~10分鐘到月台等,越早上車越空喔~(記得上車後調整椅背方向,不然會一路倒退到岡山)

marine liner (1).png

文章標籤

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畢業後在日本香川縣的飯店工作將近一年半,離職是規畫之中的事,只是沒料到會走得那麼快,那麼倉促。沒想到日本生活的第一篇,是紀錄離開過程,雖比不上歐美一票難求的驚險,現在回想起來仍心有餘悸。

(空無一人的桃園機場接機大廳)

圖片4.png

(除了颱風,看不到這樣充滿取消的顯示板了吧)圖片5.png

文章標籤

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