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2023.08更新:偶然發現FAST BREAKFAST和POPULAR CAFE皆已停業,看GOOGLE MAP前者還是早午餐店,後者則是變成希臘燒烤店,大家不要撲空囉

說到英國食物,除了炸魚薯條之外就是英式早餐了吧!英國旅遊想要節省餐費,不只可以利用超市,也可以在咖啡廳吃早餐喔。咖啡廳一份早餐含咖啡約6~8鎊,份量跟臺灣的早午餐差不多,一次解決兩餐,超省的吧XDD

倫敦旅遊7天,都住在老街站附近的Thistle Barbican Shoreditch,接下來依照我們造訪的順序分享老街站附近的三家早餐。

1. FAST BREAKFAST(已停業)

首先是離車站最近的FAST BREAKFAST,位在從老街站到飯店的路上。店內的空間不大,也可以選擇坐在外面。

老街站早餐 (1).png

裝潢滿可愛的,磚牆配上樣式古老的燈和木質桌椅,整體感覺協調,色調也很舒服,不過桌與桌之間的距離較近,感覺有點擁擠。

老街站早餐 (2).png

套餐的價錢約7~9英鎊,附土司和茶,再+1英鎊可以點咖啡。價格是三家裏面最高的。

一開始我們看到菜單上寫點套餐可選Toast or Bread,還以為是可以選擇吐司麵包,後來才知道Toast指的是烤過的吐司,Bread則是沒烤過的吐司。

老街站早餐 (3).png

老街站早餐 (4).png

點了Bread,單純塗上奶油沒烤過的土司。

老街站早餐 (6).png

這家店生意非常好,但擺盤還滿用心的XD(7:30左右進去已經有一組客人在用餐,等吃飽出來連外面的位置都坐滿了

老街站早餐 (5).png

左上是拿鐵咖啡,右下是奶茶。右上黑黑的東西是black pudding,據說是用動物的內臟和血做的,吃起來鹹鹹的沒什麼特別的味道。(個人覺得炒蘑菇滿好吃

老街站早餐 (16).png

 

2.Barbican Cafe

第二家咖啡廳在飯店對面,叫做Barbican Cafe,價格稍微低一點但選擇也不少。

老街站早餐 (9).png

店面寬敞,用餐環境非常舒適,每桌之間的距離也很足夠。

老街站早餐 (10).png

一進門就有親切的店員招呼並送上菜單,點套餐附咖啡(可換成茶)和吐司,價錢6~7英鎊,若覺得英式早餐份量太多也可選擇熱壓三明治、三明治等

老街站早餐 (12).png

背面還有兒童餐跟沙拉

老街站早餐 (11).png

份量應該是三間中最多的了,我們吃飽還剩了很多吐司,詢問可以帶走之後就包起來當下午的點心了XD

右下角的是OMELETTE BREAKFAST,跟我以為的歐姆蛋不太一樣,不過超好吃的!!起司結合蛋香越吃越順口😍😍😍

老街站早餐 (7).png

 

3.POPULAR CAFE(已停業)

最後這家也在飯店對面,POPULAR CAFE,是三家咖啡廳中最便宜的,一份套餐約5英鎊,裝潢陽春,用的是鐵桌鐵椅,餐具也較樸素。

老街站早餐 (13).png

生意滿好的但大部分都是外帶的客人。菜單在牆壁上沒有紙本的,從點餐、烹調到上菜、結帳,老闆一條龍服務,進去的時候老闆忙得團團轉沒空招呼我們,就自己挑了位置坐,決定好直接到櫃台點餐。

老街站早餐 (14).png

用餐的時候有一位客人問想將某套餐的香腸換成蛋,結果老闆馬上回了一句:

「不行!他之所以叫套餐就是因為所有東西都是配好的!」超有個性XDD

點套餐附烤土司跟咖啡,餐點看起來陽春一點但一樣美味,咖啡相較於前面兩家奶味沒那麼重,稍微苦一點。

老街站早餐 (15).png

吃飽準備付錢離開的時候老闆剛好忙完,和我們聊了一下,原來老闆是義大利人,已經到英國二十幾年了,從前跟哥哥一起來的,現在則獨自經營那家小咖啡廳。礙於時間關係沒有辦法多聊,各位有機會到老街站附近的話去體驗一下吧!

這三家的用餐體驗都很棒,雖然一開始因為害怕看不懂菜單,又擔心消費超出預算而沒有勇氣踏進去,但總覺得沒有體驗英式早餐很可惜,某天傍晚經過FAST BREAKFAST趁它已經打烊靠過去看了貼在門口的菜單,就下定決心要嘗試一下,其實點餐一點也不可怕啦,像小豬這樣的菜英文都順利克服了,大家一定也都沒問題的~

最後綜合比較這三家店,1的價錢最高東西也比較精緻,客人看起來都是附近的居民,即使是不同時間來的客人似乎也都認識,一坐下就開始聊天,用餐的氛圍比較熱絡、悠閒。2和3都是外帶的客人比較多,來去匆匆的上班族占多數,3最便宜有點「吃粗飽」的感覺,看到較多像修路工人等職業的客人。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同的店有不同的消費客群,也滿有趣的呢。

價格1>2>3

服務2>1>3

用餐環境2>1>3

餐點分量2>3>1

餐點精緻度1>2>3

小豬最喜歡的是Barbican Cafe,希望大家到英國玩的時候也能勇敢走進小店裡體驗英式早餐,有機會到老街站的話也不妨去拜訪這幾家店吧~

 

 

FAST BREAKFAST(已停業)

113 Old St, London EC1V 9JR英國

07:00-16:00  TEL+44 20 7253 3655

 

Barbican Cafe

98, 99-101 Lever St, London EC1V 3RQ英國

08:00-21:00  TEL+44 20 7490 0850

 

POPULAR CAFE(已停業)

85 Lever St, London EC1V 3RA英國

06:45-16:00  TEL+44 20 7253 2570

 

取材時間:2018.08

arrow
arrow

    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