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收到說明會的通知之前,小豬先收到申請學校所需的文件,從收到資料到繳交期限可能只有11天甚至更短(聽說福岡大學只有8天!!),所以請一定一定一定要每天檢查信箱!!!!收到信立馬動工。

藤女子需繳交的文件有入學願書、JLPT證書及分數頁影本、推薦信、英文歷年成績單、志願理由書、宿舍申請表、英文版存款證明or財力證明、護照影本、一個月內的2吋相片。健康檢查則是等確定錄取再交。(梅光大學是一開始就要交喔,項目有身高體重視力、過往病史、X光)

小提醒:照片不要跟護照同一張,除非你的護照是一個月內新辦的,因為日本移民署會抓。

我把資料分成兩類,先規劃才能有效率地完成所有文件!

 

1.自己影印就有的:JLPT證書及分數頁影本、英文歷年成績單、護照影本(這些可以緩一點處理)

2.需要花時間寫or申請的:入學願書、推薦信、志願理由書、宿舍申請書、英文版存款證明or財力證明、一個月內的2吋相片(這些優先處理!!!

小豬星期六收到資料,趁著周末去拍了照片,並完成入學願書以便上課日請老師寫推薦信的同時,拜託老師幫忙看,英文版存款證明則是請豬媽在上班日幫我申請。

因為時間真的非常趕,建議先想好要請哪位老師寫推薦信、查好老師的課表、印好當初校內申請的自傳,埋伏在教室外面等老師出現,老師答應後把自傳和入學願書一起拿給老師參考,別忘了跟老師約拿取的時間。

宿舍申請表很簡單,填好印出來就行了。

宿舍申請.png

入學願書一樣填好印出來即可,有問題可以問Olly。共有三頁,要貼一張兩吋照片,內容包含個人基本資料、聯絡資料、護照資料、預定在日本停留的日期,還有希望交換到什麼學部、自己的日語能力評估等。

入學願書1.png

 

入學願書2.png

入學願書3.png

志願理由書則是寫申請藤女子大學的原因、未來想在藤女子修哪些課程等,小豬也寫了自己申請交換的動機、為什麼想去日本、想在交換期間內如何體驗日本文化、增進自己的語文能力等。很多學校都要寫類似的東西,有些會要求寫自我介紹,寫好之後可以印出來請老師幫忙看。

小提醒:如果規定的格式字比較小,請老師改的版本可以把字型、間距調大一點,方便老師閱讀及修改。

志願理由書.png

所有資料準備好之後就可以交到國教處囉!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了,依申請地區不同,約1~2個月後會收到錄取通知(歐美學校通常教早),傳說曾經有人資料交出去後被拒絕入學,所以小豬在收到錄取通知之前心都懸著,很怕資料哪裡出錯QQ,超煎熬啊嗚嗚,沒想到之前一直取笑汰楠想太多,自己竟然也這麼焦慮

但也不必太擔心啦,目前沒有聽到認識的人薦送之後被拒絕,只要好好準備資料一定沒問題的!

以上就是關於藤女子大學申請文件的簡單分享,接下來要講的是說明會,我們下次見囉(揮手下降


延伸閱讀: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01事前準備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02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03動起來~赴姊妹校交換學生申請表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04中文簡歷+自傳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05中文讀書計劃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06結果通知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07日本藤女子大學申請文件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08國教處說明會+日文系選課說明會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09藤女子大學錄取通知+健康檢查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10簽證 辦理+領取

【交換學生】輔大申請交換跟我做 11最終篇 行李打包(內附行李清單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飛天小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